我校召开教育学学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Administrator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55

 1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教育学学科建设推进,多位校外专家受邀参会指导。会议由副校长赵向军主持,校长张志华、副校长王本余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科研处、人力资源处、财务处教师教育学院、幼儿师范学院、陶行知研究院、心理健康研究院、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负责人教育学相关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聚焦软科排名前500 提升教育学学科建设水平”。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我校教育学学科建设现状、发展前景、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并详细解读软科排名规则和计分方法,总结发力点,借鉴其他高校学科建设经验,提升教育学学科排名。

 校外专家从国际合作与交流、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发表、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结合基础教育实践、研究队伍梯队建设和学科方向凝练等方面对我校教育学学科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并现场答疑解惑。参会教师围绕当前教育学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想法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政策支持、条件保障、资源提供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

 赵向军认为,教育学学科人才济济、成果丰硕,发挥不同专业的特长开展交叉研究,凝聚力量,找准方向,未来大有可为。

 王本余指出,学科是系统化的知识创新,教育学学科建设要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教育学学科建设的组织化程度。

 张志华肯定了我校教育学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教育学学科发展有良好的传统和百年师范教育底色,已形成一定的优势和特色,要从学校、学院、部门、团队、个人五个维度和人、财、物三个重点全力保障教育学学科提升软科排名实力,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美誉度。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 科研处    

    编审:孔雪娇 董辉 张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