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在第十二届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孔雪娇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91

近日,第十二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成绩公布。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在比赛中满载而归,共有10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4名。李佳莹、李远青和蒋洁等3位同学还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五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本次我院学子的参赛成绩在全省开办小学教育专业的所有高校中居于前列,很好地体现了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办学质量和水平,为学校和学院赢得了荣誉。

教师教育学院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一直秉持“教学做合一”之校训,关注师范生核心素养的培育。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是我省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内容最全的赛事,是检验师范专业办学质量的试金石。教师教育学院一贯重视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针对第十二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学院组建了专门的师范生技能训练团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商讨参赛学生的遴选和训练方案。从班级赛、院赛、校赛到省赛,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学院都高度重视。为了切实提升参赛学生的教学能力,教师院师范生技能训练团队的老师们任劳任怨,从3月份起就投入了紧张的备赛之中,他们经常放弃周末及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对学生进行系统训练,并多次组织模拟比赛,同时,邀请一线小学名师对参赛选手进行针对性指导。

今后,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以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为抓手,创新育人模式,聚焦“宽口径、厚基础、研究型、国际化”的小学教师培养,为早日将我院建设成为全国小学教育新高地而努力!

供稿:教学与科研办公室

编审:王会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