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教师职业道德与教育政策法规”教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Administrator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49

 5月26日,由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主办,南京大学出版社协办的第二届“教师职业道德与教育政策法规”教学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来自全国20多所师范类院校的领导、课程负责人和一线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洁主持副校长王本余和南京大学出版社社长助理兼高校教材中心主任蔡文彬为开幕式致辞。王本余首先对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接着向各位来宾简要介绍了南京晓庄学院的办学特色,分享了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并希望本次会议聚焦“师德”与“法规”,促进教师师德素养和法治素养的提升。蔡文彬简要介绍了南大社的发展历史与特色,以及在教育出版方面形成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特殊教育四足鼎力的发展格局,形成了自己鲜明的出版特色希望本次研讨会围绕师德教育模式、“师德与法规”课程建设等方面展开研讨,进一步提升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与法治素养,促进课程与教学模式改革。

 专家报告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会亭教授主持。本次会议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姚荣、《天津师范大学学报(基础教育版)》主编陈浮、南通大学教授许映建、盐城师范学院教授陈玉祥和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张济洲教授作精彩报告。

 本次会议聚焦“师德”与“法规”课程,共同探讨课程体系建构、师德教育模式、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等问题,不仅为省内外该课程负责人与一线教师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而且也为课程建设的探索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教学与科研办公室

编审:王会亭 孔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