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

发布者:钱稳稳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66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扎实做好就业相关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教师教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19日下午在行知楼大厅举办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李伟处长、陈娟副处长,教师教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老师和相关学生参加活动。

    两个学院在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指导下,精心组织,细致筹备,严格把关招聘单位资质。此次招聘会共邀请到南京外国语学校雨花国际学校、南京书人实验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南京实验国际学校、滁州外国语学校、南京贝齐心教育培训中心、无锡梁溪区乐名教育培训中心、南京星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25家用人单位,提供教育领域就业岗位百余个,吸引了数百位毕业生前来了解情况、投递简历。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携带精心准备的简历,积极主动和用人单位交流,沉着应对进入职场的第一步。各家招聘单位也对现场求职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个别单位还在现场进行了简历筛选、笔试和面试等环节。多家用人单位表示收到了高质量的简历。 部分2023届毕业生表示,参加招聘会,对自己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明确的定位,也会对自己的就业目标进行适当调整。部分同学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或实习意向。

令人欣喜的是,部分非毕业班学生也来到现场,感受招聘会氛围,了解招聘流程,增长个人见识,寻求锻炼机会,为自己的职业规划提前做准备。

学院联系领导、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及辅导员老师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开展深入交流,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和毕业生求职意愿以及签约情况,鼓励毕业生抢抓就业机遇,自信勇敢尝试,不断突破自我,尽早实现就业。本次招聘会也得到学校校长办公室、宣传部、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全方位护航。

    本次招聘会圆满开展,两个学院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要求,积极主动为毕业生办实事、解难题,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高效平台,切实帮助毕业生实现人职匹配。两个学院将持续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做实做细就业服务,全心全力助推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