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联合音乐学院举办知艾防艾讲座

发布者:钱稳稳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38

为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技能,促进身心健康发展,516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联合音乐学院,邀请江宁高新区妇联、南京世纪现代妇产医院主治医师夏同珍,在行知楼100举办“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知艾防艾主题讲座。此次讲座是女子学堂的重要项目之一,两院女子学堂组织百余名同学参加。

夏同珍医生结合具体案例,科学普及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特点、临床表现等知识,详细介绍了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等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分享了艾滋病传染窗口期、潜伏期、临床表现期的有效预防措施。夏医生强调了预防艾滋病工作是全社会的责任,呼吁大学生要发挥防艾主力军的作用,守护自身生命健康,同时要正视和关爱艾滋病患者。

女子学堂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学生自我预防和自我保护意识,倡导文明健康有序的生活方式。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编:徐艺嘉 周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