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积极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钱稳稳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72

为有效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11日上午,王本余副校长带领教师教育学院相关人员走访南京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进行访企拓岗座谈交流。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党群工作办主任陈佳、人事科长李垚和宣传科长岳明珍等热情接待。

陈佳主任等三人为大家介绍了江北新区在“双区叠加”优势下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江北新区各级各类教师招聘政策,特别是在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集团化办学等方面采取的有力措施,以及新区教师缺口情况。陈主任介绍,近三年,江北新区录用的教师中,南京晓庄学院毕业生比例逐年递增,目前已达百余人。她对南京晓庄学院的师范生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新区将继续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工作,采取更多积极有效措施吸引优秀师范人才。

王本余副校长一行围绕学校教师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分别对学校发展概况和人才培养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王本余副校长感慨江北新区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对江北新区近年来大批录用和培养我校师范毕业生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晓庄要更好地参与江北新区的发展,要跟踪南京晓庄学院毕业生在江北新区的成长,鼓励和引导更多学生愿意来想来江北新区工作;要在教师培训上和江北新区进行更广泛合作;要在教育教学、课题研究等方面发挥好晓庄优势,构建常态化合作机制,助力江北新区教育提质增效,实现互助共赢。双方在会谈中增进了了解,并就跟岗、实习、就业、科学研究、党建、教师发展、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新区新课题等合作进行了细致的探讨交流。

教师教育学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应届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班子成员、专任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全员参与,结对帮扶,协同推进。学院多次召开“访企拓岗”专题推进会,分头进行实地走访、线上线下调研,为应届毕业生开拓就业渠道,精准助力2023届毕业生就业。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编:雍晓慧 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