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2部精品教材顺利出版

发布者:钱稳稳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94

 继今年3月冯军老师主编的校级重点教材——“‘互联网+’小学教育专业新形态教材”《小学教师口语》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近日,徐敬标老师编著的“‘十四五’小学教育专业融合型精品教材”《小学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也经该社出版面世
    冯军老师主编的《小学教师口语》以文字和音视频结合的形式为学习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学习素材,帮助学习者将口语学习、技能训练与小学教育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小学教育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技能。徐敬标老师编著的《小学教师职业技能训练》阐述了小学教师职业技能的内涵及其基础性、示范性、系统性等特征,揭示了小学教师职业技能结构的整体性、可操作性、非线性和动态性内容覆盖面广,专业性强,汇聚已有成果,聚焦时代内容,突显“训练”特色,强化“实践”技能。
    教师职业能力是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必备的专业性基本技能和技巧。小学教师职责复杂性、特殊性等特征,使得做一名合格的小学教师,尤其是做一名优秀小学教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是在科技迅猛发展、教育教学内容不断丰富、教育对象日趋复杂的现代社会,不经过严格扎实的基本功训练、不具备一定水平的职业技能,一个人难以胜任小学教师工作两部教材应教师职业能力培养的时代需求而出版,对于当下高校师范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上述两部教材的顺利出版是两位教师倾心教学、努力研究的结果,也是我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深化育人改革的产物,对于切实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师范生健康成长意义重大。

供稿:教学与科研办公室

编审:王会亭 孔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