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钱稳稳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提高新时代青年师范生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教师教育学院于4月18日在方山校区行知音乐厅举行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全体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及相关辅导员参会。

在全体师生同唱《国歌》后,学院老师为上一期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培训班负责人为学员们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培训方式、实施方案和考核要求;往届培训班优秀学员分享了心得感悟;新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学生党支部书记解读了学院学生党员发展细则。学院为学员们精心准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读本,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党的基础知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党性觉悟,爱党、知党,自觉在服务和奉献中磨炼党性。

思想就是力量。开班仪式后,学院党委书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历史地位》为主题,为学员们上了入党“第一课”,引领师生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现实和历史意义。书记要求学员们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学习实践中努力升华自己的政治理想。她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系统学习、全面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深刻领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学院和学校发展中、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途中实现自我价值。课后,有学员主动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扎实学习,积蓄前进能量,在教育新征程上作出不负时代的业绩。

据悉,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120名学员。学院党委对培训班课程方案、师资配备、讲题选择等做了精心安排,旨在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熟悉、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在培训过程中历练成长、提升自我,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