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一行赴江苏师范大学调研学习

发布者:董辉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390

2023年4月12日,教师教育学院申硕专班成员、各专业负责人以及教研室主任等一行12人在教师教育学院领导张济洲、王会亭、陶行知研究院院长李晓军的带领下,赴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进行调研学习。

本次调研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安排,全力攻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申请工作、深化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展开。

据悉,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拥有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三个本科专业,拥有教育学、心理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教育管理、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应用心理学等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在硕士人才培养方面经验丰富、成绩显著,同时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培养特色鲜明。

在调研交流中,领导、老师们重点对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开展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向兄弟学院虚心请教,了解其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以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就专业定位、培养特色及就业去向等问题展开讨论,还对各专业模块课程的逻辑设计、学科课程的开设、实践教学方案以及定向生培养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交流。另外,双方对于专业三级认证标准、教师职业能力标准以及新课程标准等如何在人才培养方案中体现和渗透做了深入的探讨。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学院对于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安排,顺利推进申硕攻坚、完成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均有了明确的方向和新的思考,对于下阶段具体工作的开展和实施起到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今后,教师院将广泛动员,举全院之力,和衷共济,全力推进申硕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助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交流现场

调研团队


供稿:教学与科研办公室

编审:董辉 王会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