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行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钱稳稳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79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反诈防骗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同时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41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学校北讲习厅举办“警校同心,反诈同行”防范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得到了江宁高新区派出所和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利用图文并茂的PPT讲解网络产品虚假交易类、冒充熟人类、虚假购物类、刷单类等同学们容易遇到的典型案例,普及当前电信诈骗的手段、类别,以及如何预防化解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同时强调要加强防骗知识学习和自我保护意识,以更好保护自身以及家人的财产安全。此外,民警再次向学生们强调,当前电信诈骗更加趋向隐蔽化、科技化、团伙化,一定要提高警惕意识,如遇到他人引导转账等情况,要及时与老师或家长沟通,避免上当受骗。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面对各类电信诈骗的鉴别能力,增强了面对电信诈骗的抵御能力。校园安全防范常在心,安全教育工作不停歇,教师教育学院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大学生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切实提高广大师生识骗、防骗能力,构筑起守护生命及财产安全堡垒。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编审:钱稳稳  周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