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3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推进会

发布者:钱稳稳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70

为促进学院学科科研建设助力教师高层次项目申报,2023年4月4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在线上举办2023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推进会,院长张济洲、二十多位博士教师及教学与科研办公室副主任孔雪娇老师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副院长王会亭主持。
    推进会邀请许有云、郭强和王会亭三位曾经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获批立项的老师分别点评本年度7位申报人的申报书并分享个人申报经验和心得。郭强老师强调选题既不要刻意地去迎合热点,又不能远离热点,要注意两者之间的平衡,同时他就个人申报过程和感受谈了很多申报书撰写的具体细节。许有云老师建议选取热点要结合个人已有的研究基础和成果,指出心理学课题的申报要突出学科特性,一定要将研究方法、研究思路讲透彻,做到术语概念清晰、文字表达流畅。王会亭副院长对主评的两本申报书进行了逐字逐句的点评,既从宏观上指申报书的选题需进一步关注和关联国家重大关切和社会热点,又从细节上对申报书的内容结构、格式排版、造词遣句等提出修正建议。在交流环节,申报人和三位老师以及其他参会人员就申报书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现场学术气氛热烈浓厚。
    最后,张济洲院长对学院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期望,并对相关申报书进行了细致的指导。特别强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博士教师们的第一桶金,相对于其他高层次的科研项目,该研究项目对于申报人更加宽容,教师们应抓住机遇,认真撰写打磨申报书,提升申报成功率,同时,学院也将继续邀请相关专家和老师为申报人提供指导和支持。


供稿:教学与科研办公室

编审:王会亭 孔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