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应用心理学(师范)专业开展专业小实习实践活动

发布者:Administrator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457

按照教师教育学院工作安排,2020级应用心理学(师范)于2023年4月3日到4月28日开展为期四周的专业小实习。此次专业实习是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在完成专业见习的基础上进行的,进一步深入参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活动。

学院对于此次专业实践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积极与学校教务处和各实习学校联系,保证实习计划如期落实。为指导学生端正实习态度,明确实习要求,2023年3月31日下午,面向20级应用心理学(师范)专业学生开展专业小实习动员,学院副院长王会亭、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郭冰冰、学工办主任雍晓慧和教务办刘宇晴老师出席了动员会。会上,郭冰冰老师从应用心理学专业角度出发,结合中学心理健康教师的工作实际,对本次专业实习方案的具体内容作了解读;雍晓慧老师从外出实习期间学生管理的角度,对实习纪律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王会亭副院长做总结发言,提出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实习机会,积极在实习期间获取宝贵的实践经验。

此次专业小实习安排的实习单位是南京城区办学条件优良的初中和高中,拥有较为完备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条件。4月3日,学生在带队老师的陪同下,分别来到实习学校报到,实习指导教师向实习学生明确了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供稿:教学和科研办公室

编审:刘宇晴 董辉 王会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