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院《晓课堂》项目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铜奖

发布者:钱稳稳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408

近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教师院《晓课堂——“双减”政策下小学课后服务方案解决专家》项目(指导老师:马雯瑄、李晓军、董浩、杨明、彭亮;参与学生:倪骕、朱文源、张雨琪、王妍煜、李俊辰等)入围国赛总决赛并获得铜奖,创我校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最好成绩。

晓课堂团队项目响应国家“双减5+2”政策号召,招募师范生志愿者前往南京各小学参与课后服务,开展特色趣味课程,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填补了小学校方课后服务的师资缺口,具有重要的创新意义和社会价值。该项目实施以来,2021年8月获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实践类国赛三等奖;2021年11月获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二等奖;2021年12月,获“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2022年12月,首次入围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国赛决赛。

教师院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基于创新方法教育的教学改革,积极开展以创新、创业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第二课堂活动,着力推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及“赛、教、学、创”于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编审:董  浩  周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