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晓庄岁月 展未来共话发展

发布者:王恒辉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35

在学校建校96周年之际,教师教育学院喜迎贵客,已经退休多年的原南京市晓庄师范学校党委书记张华、副校长邓薇、副校长巫钟英和其他几位老教师一起回到学院,和在校师生代表一起,忆往昔晓庄岁月,展未来共话发展。副校长王本余、教师教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活动。

在行知楼崇一书苑,老领导和老教师们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们讲述了他们在晓庄工作、学习、生活的故事。从他们的故事里,师生深深地体悟到,他们用“大爱、奉献、担当”的晓庄精神不断激励着自己,他们亲历了上世纪五十年代到九十年代晓庄的发展,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晓庄,为“晓庄”在师范教育领域闪闪发亮的名片增色添彩。大雪无痕,润物无声。老领导和老教师们对今日晓庄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勉励参加活动的师生要不断传承行知精神,把晓庄教师教育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学院和部门负责人、与会师生代表纷纷表达对老领导和老教师们的敬爱之情,表示将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传承行知大爱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王本余对老领导和老教师们回学校参加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为晓庄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所展现的“师者风范”表示感谢和敬重。他希望参加活动的师生要学习回顾晓庄的发展历史,牢记前辈们为晓庄发展做出的贡献,落实好习总书记关于“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的要求,面向未来,勇于担起传承行知精神的重任,把晓庄这张教师教育名片擦得更亮,为晓庄这部“永不完稿的诗集”不断续写华章。

在师生陪同下,老领导和老教师们还参观了校园、走进了校史馆,进一步感受和领略校园优美景色,回顾和了解学校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祝福学校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更高质量的基础教育师资及社会各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