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延迟报到新生座谈会

发布者:韦扬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14

为倾听学生的心声、关爱学生的成长,帮助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教师教育学院于31日中午在叔愚楼421求真书苑召开了2022级延迟报到新生座谈会,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与学生面对面交谈,了解学生到校后的学习生活适应情况、寝室人际关系状况及思想动态等,积极引导同学们在新学期中树立更高目标,勉励他们以崭新面貌迎接新学期。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老师以及52022级新生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学院领导代表学院对5位同学表示了关心和慰问,询问了学生的目前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分析了高中和大学在学习模式上的差异,要求同学们尽快做好角色转换,不仅要主动学习,树立学习的主人翁意识,还要学会学习,探索学习的技巧。要在课后时间多下功夫,借助同伴力量补习相关课程。希望同学们可以加强和老师同学请教交流,尽快融入班级,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适应大学生活节奏,增强归属感,开启新的学习和生活。同学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初入大学的新奇与喜悦,畅谈了入校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及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同时也围绕着课堂教学、成长发展、校园生活等方面提出了个人想法。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编审:钱稳稳  周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