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19级乡村教师定向生实习汇报会

发布者:董辉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224

12月21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面向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乡村教师定向生召开实习汇报会,会议采用线上方式,学校教务处领导、学院分管领导和负责老师、校内外实习指导教师代表以及2019级全体定向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实习生代表作实习汇报和经验分享。来自泰州市泰兴市襟江小学的张玥婷、泰州市靖江市滨江学校的朱文源和无锡市江阴市周庄实验小学的黄家立分别代表小学语文、英语、数学三个方向从课堂教学、参与社团、课后服务以及班主任管理等方面分享了自实习以来的收获和体会。在3个多月的实习工作中,实习生不仅要完成充实饱满的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同时也要承担部分校园防疫工作。日常工作辛苦繁重,同学们在实习单位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紧张有序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同时通过自身的独立思考,将所学专业知识和实际应用有机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教学相长、知行合一的理念。

其次,由指导教师代表对定向生实习期间的工作做专业点评,来自泰州市兴化市楚水小学景旭坤、无锡市宜兴市城南实验小学副校长鲍钟琴和校内指导教师王婷婷分别就实习生的表现进行专业、全面的点评。景老师表示,实习老师们能够服从学校分工,积极虚心请教并听取建议,做到了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在课堂教学中展现了较强的驾驭课堂的能力以及良好的师德师风。鲍校长对实习生的工作态度、学习状态、专业能力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期望,寄语学生要坚持勤学勤问,学会长久积累才能厚积薄发,教育之路才会更为通达。王婷婷老师就所了解到的实习生工作和成果做了简要分享,介绍了每一位实习生的进步和成长过程。

最后,教务处陈会忠副处长作总结发言。他提出,乡村教师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学校一直重视对乡村教师定向生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和创新。陈处长对各生源地教育局、实习学校和校内外指导老师表示感谢,乡村教师定向生的人才培养离不开三方的支持、帮助和指导,期望今后能与定向生生源地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推进乡村定向生的培养和发展。

 

供稿:教学与科研办公室

编审:刘宇晴 顾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