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乡村教师定向生践行陶行知思想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董辉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253

为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南京晓庄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对接地方基础教育,培养以立德树人和乡村振兴为己任,秉承生活教育理念,传承行知精神,矢志扎根乡村,具有卓越教师潜质的乡村教师。教师教育学院拟分批次针对各生源地乡村教师定向生开展践行陶行知思想主题系列活动,首批活动面向镇江市137名乡村教师定向生。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拟邀请生源所在地的一线行业专家担纲,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12月6日,学院邀请了丹阳市正则初级中学校长叶应松、江苏省特级教师朱兴杰针对全体镇江籍定向生分别开设了题为“学校,需要什么样的教师”、“如何应对教师资格和单位招考面试”的专题活动,从理论和实践方面给学生分析了目前用人单位对教师的需求和如何应对生源地的招考面试等。

12月13日,邀请江苏省首批苏教名家培养对象,省特级教师戴银、镇江句容市崇明教育集团总校长、省特级教师曹慧、镇江句容市崇明小学教务处副主任,镇江市骨干教师王振元分别从“大语文,我们如何融入”、“小学数学,需要我们这样去教”、“小学英语教师专业发展的关键起点:阅读与写作”针对语文、数学、英语三个方向的乡村教师定向生开设专题教育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对于乡村教师充满了憧憬,更加坚定了传承行知精神,扎根乡村的理想信念。对于学院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计划,践行行知教育思想,发挥小学教育人才培养优势,优化乡村教师定向生培养方案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后期学院还会分批次、分时段辐射到其他生源地的乡村教师定向生。

 

供稿:教学与科研办公室

编审:董辉 顾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