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教师教育学院第十三届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孙苏敏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68

为提高一流课程建设质量,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发挥优秀教师先进典型的模范引领作用,依据《南京晓庄学院教职工荣誉表彰体系管理实施办法》(南晓院委[2021]46号),以及教务处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三届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决定组织开展第十课堂教学优秀奖院内评选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及条件

1.承担我校全日制本科生教学(含在行政部门、直属单位等任职的“双肩挑”教师),在本校从事课程教学满一年(调入我校工作的教师不受此限制);

2.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近三年未发生教学事故;

3.2021年教学考核合格等次且2021年评教排名后10%者不能参加比赛。

二、比赛规程

1.工作组织

学院成立由学院督导和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组成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工作小组,负责学院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工作。教务办负责具体实施。

如遇评选工作小组成员报名参加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则自动退出评选工作小组,学院视情况进行增补。

2.参赛人员情况

根据前期各系部教研室老师报名情况,经学院教务办汇总报学校教务处备案,本次参与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的教师名单及参赛课程如下:(按姓氏笔画为序)

序号

姓名

参赛课程

1

郭冰冰

中学生认知与学习

2

温亚

教育伦理与教师专业发展

3

魏叶美

德育与班级管理

3.比赛形式

评选采用学生评教,随堂听课和集中听课相结合的形式,对学院参评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进行综合考评。

2021年学生评教占20%,随堂听课评价占30%,集中听课评价占50%;学生评教依据教师在学院2021年学生评教数据计算。

进入学校比赛的有关赛程安排和比赛具体要求,详见学校通知。

4.日程安排

评选工作分随堂听课和集中听课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10月25日至117日,评委采用随堂听课的形式进行考查随堂听课期间,参评教师原则上不得停课和调课,如确因公务需要停课和调课,除办理正常手续外,还需至教务办孙苏敏处办理手续,以通知所有评委。

第二阶段拟定于118日进行,参赛选手集中比赛,采用说课的形式,每位选手15分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5.提交材料
1)《南京晓庄学院第十三届课堂教学优秀奖申报表》;

2)课堂教学创新设计、课程大纲、教学日历;

3)《南京晓庄学院第十三届课堂教学优秀奖推荐参赛教师情况汇总表》。

三、奖励办法

1.学院课堂教学优秀奖由学院颁发证书。

2.参赛教师的获奖情况作为学院本学期教学考核的依据之一。

 

 

教师教育学院

二〇二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