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对口援建,携手共创辉煌 ——我校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建设丽江师专工作

发布者:董辉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361

为深入推进实施南京晓庄学院等四校“组团式”对口支援丽江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的工作,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姜金德、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顾富民一行送教师教育学院小学语文教育系主任冯军老师赴丽江师专任教师教育学院名誉院长。

9月15日上午,丽江师专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暨南京晓庄学院对口支援丽江师专工作座谈会。丽江师专校长毕天云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回顾了“四校援建”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建设取得的成就,对“四校援建”以来我校对丽江师专在人才队伍、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会上,丽江师专党委书记张祖武为冯军老师颁发了聘书。

座谈会上,姜金德副处长回顾了“四校援建”以来,两校交流合作、携手共进的奋斗历程。指出冯军老师是我校对口支援丽江师专的桥梁和纽带,将为未来更深入的合作夯实基础。顾富民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小学教育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肯定了冯军老师在专业建设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会上冯军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秉承陶行知的大爱精神,学习张桂梅的无私奉献精神,不忘初心,勇担责任,发挥两校合作交流的桥梁作用,依托我校小学教育的专业优势,在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按照援建计划完成既定目标。

9月15日下午和9月16日,一行3人在丽江师专教师教育学院领导陪同下,先后调研了丽江市实验学校和白沙完小。在实验学校,一行对学校“5+4”学制模式的特点进行了探讨,并且就如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及师范院校小学教师的培养目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白沙完小,大家对学校“一长廊、六堂课、一名片”立体式的民族文化教育教学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了解,肯定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对学校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赞许。

金秋九月,稻麦飘香,丰收在望。南京晓庄学院对口支援工作在各方竭诚努力下,前期已取得了可贵的成效,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的合作交流将更加积极有效,南京晓庄学院和丽江师专两校合作必将再谱新篇。

座谈会现场

聘任仪式


供稿:教学与科研办公室

编审:冯军 顾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