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论证工作方案

发布者:刘宇晴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1995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级乡村教师定向生教育实习工作的通知》,2019级定向生已进入教育实习阶段,定向生全部回生源地实习,实习时间为一学期。为保障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正常开展,本次开题论证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小学教育(师范)专业定向学生在线上进行,小学教育专业(师范)非定向学生和应用心理学(师范)专业学生在线下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加对象

教师教育学院2023届全体学生共449人。含小学教育(师范)专业非定向生140人,定向生273人,应用心理学(师范)专业学生36人。

参加资格

参加开题论证的学生需在开题论证举行前一周完成开题报告撰写并经导师审核同意后才能参加开题论证。

三、具体安排

(一)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9月17日

地点:行知楼

(二)前期准备

1.9月12日前,教务办完成开题论证分组安排,并向师生公布。同时,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上交开题报告电子版给教务办刘老师。

2.9月13日前,教务办根据分组安排,将学生提交的开题报告按组分类,并分发给各组开题论证评委。

3.9月13日前,开题工作小秘书建立开题分组QQ群,线上开题的学生入群。

4.开题论证前一天,开题工作小秘书在各分组QQ群发布线上开题腾讯会议ID号,对线上开题学生逐一进行测试。

(三)开题论证流程

1.开题论证顺序原则上先线上后线下,开始前按照程序所有同学抽取开题顺序。

2.线上开题学生至少提前半小时进入腾讯会议室,线下开题学生至少提前半小时抵达各自所在教室。评委组长介绍小组成员,简要说明开题论证流程。

3.学生按照抽签顺序,结合PPT,就开题报告进行简要陈述,时间不超过3分钟;评委对学生的陈述,结合开题报告进行提问,学生答辩,要求简明扼要,时间不超过2分钟。

4.个人论证结束后,线上开题学生即刻填写《教师教育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开题论证记录表》电子表,以“分组号+姓名+所在教室号”命名(如“教育学1组张三行知303”),填完上传至分组群,由场外秘书打印现场交评委填写评语和结果并签字。线下开题学生现场填写纸质表,交评委填写评语和结果并签字。

5.开题论证结果公布前,学生不得离开现场。论证结束后,评委对学生的开题情况进行评议,就是否通过开题论证进行表决,确定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评议结束后由评委现场宣布开题论证结果。

6.小组论证结束后,开题工作小秘书收齐开题论证记录表,将记录表交教务办刘老师。

注意事项

1.线上开题论证的学生必须是在单独空间独立进行开题论证,无关人员回避。

2.设备要求:线上开题论证学生须配备网络、电脑、摄像头、麦克风等线上开题论证所需要的设备。提前在所用设备中安装好腾讯会议,环境要求安静无干扰,网络通畅不卡顿。

3.时间要求:全体学生务必在开题论证时间至少提前半小时进入线上或现场教室。

4.开题论证过程中非本人汇报时应禁音,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开题工作小秘书。

5.开题论证过程禁止从事与开题论证无关的行为,不得录屏,不得向外传播开题论证音频、视频等相关资料。

6.开题工作小秘书将开题论证图片、音频或视频等相关材料提交学院保存。 

五、技术保障

学院实验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开题论证工作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25-86178210

 

教师教育学院

2022年9月12日


教师教育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开题论证记录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