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班级管理工作经验分享会暨2022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钱稳稳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366

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学院班级管理和班风建设,发挥班主任老师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引导作用,830日下午,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召开班级管理工作经验分享会暨2022秋季学期班主任会议。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学工办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关于秋季学期学生管理要求及学院报到情况,并结合新学期学生工作计划对本学期班主任的工作做出详细地说明。

校十佳班班主任、校优秀班主任冯军老师从四个方面分享了班级管理的心得:了解班级整体,关爱学生;建立班级组织,培养能力;聚焦专业引领,注重学业;重视意识引导,关注变化。

校最美班主任、优秀班主任张素云老师作为毕业班班主任提出要做到平视学生,给予足够的信任和支持,以平等的方式沟通交流。鼓励学生提供成长空间,引导学生在现实社会中保持童心和自信。帮助学生温暖护航和提供建议,陪伴他们顺利完成本科学业,平稳度过关键成长期。

校最美班主任、优秀班主任刘娟娟老师提出班主任应有一个开放包容态度,给学生以信任,通过多渠道主动了解学生。作为班主任要对学生做好专业引领,及时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关心学生在不同阶段的成长。

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希望各位班主任在新学期强化班级管理的过程中注入育人理念,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同时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助力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再上新台阶。




供稿:学工办

编审:周洪生、韦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