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高淳区漆桥中心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雯瑄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423

5月10日下午,我院党员师生赴高淳区漆桥中心小学,开展“党建引领 专业指导 全面助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南京晓庄学院博士工作站启动仪式。我院和漆桥小学全体党员线上线下参与活动。

 我院教师党员利用专业优势和专业特长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开展集体听课评课活动。教师第一党支部刘霞对三年级语文课《赵州桥》作了精彩点评;教师第二党支部陈薇现场指导了三年级数学课《认识面积》;教师第二党支部许玲博士细致点评了四年级信息技术课《插入超链接》。

教师第二党支部的王宗海为漆桥中心小学的师生做了《读红色经典,学朗读策略》讲座,让师生在红色经典课文的朗朗书声中感受了革命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师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教师第一党支部的李梅为六年级的学生带来了《面对压力、困难与挫折我们应该怎么办?》的心理健康教育团辅。沉浸式的游戏体验,互动式的交流沟通,浸润式的身心探索,关心关爱孩子们的心理健康,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学会心理减压。

研讨会之后,学院党员教师与漆小教师进行面对面专业座谈,围绕“双减”政策背景下小学课堂提质增效的路径和策略进行深入交流。小学教育数学方向教研室主任彭亮说,博士工作站是推进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种尝试和探索,更是教育理论与实践相互融通的一个平台。

2022年是学院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全力冲刺申硕任务的关键之年。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提升乡村教育发展主线,深度融合“党建+专业”品牌优势,引领党员讲担当、比贡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学院和学校中心工作,助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合影

集体听课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