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代表参加学校“粽情粽意·感恩有你”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马雯瑄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311

6月2日中午,我学生代表参加学校F区公寓大厅举办“粽情粽意·感恩有你”少数民族学生端午节主题活动并表演舞蹈节目。师生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老师们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向同学们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和南北各地端午节的习俗,相关学院少数民族同学们则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声情并茂的诗朗诵。我院同学的舞蹈《恋》,展现了我院少数民族学子在追逐梦想道路上矢志不渝的精神及勇往直前的魄力,深深触动了在场同学的心弦。

活动现场,同学们还学习包粽子、DIY手工扇、香包、彩蛋、猜谜等,开展文化交流。美味可口的食物和引人入胜的节目相得益彰,师生在品尝美食的同时相互交流,气氛融洽,大厅中充满节日的欢声笑语。

端午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促进各民族之间相互交流团结的好时机。此次活动深入挖掘了传统节日的内涵,寓教于乐,使学生在活动中感受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