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发布者:董辉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427

教师教育学院严格执行学校疫情期间关于教学方面的各项通知要求,努力实现 “线上线下等值等效”的目标,积极探索课程教学信息化的有效路径,尤其是线上教学质量保障的有效措施。

为了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实现“线上线下等值等效”,学院制定并实施了以下举措:一、强化基层组织,确立教学依据:每门课程的具体组织实施在系部的指导下进行,以课程团队为单位,组织教师参与相应平台的培训;依托教学平台,采用“直播教学”或者“翻转教学”的方式开展线上教学。部分教师在疫情条件下不仅要承担教学任务还要做好行政管理工作,他们坚持在办公室、公共教室等场所开展线上教学。二、优化条件保障,做实教学服务:学院各级各部门协同联动,明确职责,建立教学保障。同时,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健康教育的工作方案”。三、实行多层督导,形成教学闭环:在校、院两级质量保障体系监督下,学院从教师、学生、教学委员会与教学督导四个层面并举,落实教学组织、课堂考勤、专业督导等维度,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学工办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学生工作,利用防疫主题班会对全院50个班级的学生开展防疫教育,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辅导员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及时梳理动态学生数据,确保每天2000多名学生签到打卡率100%;主动为封校期间的毕业班同学做好政考体检等就业服务,组织《压力情景下的自我照顾与减压》线上心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