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来我校交流学习

发布者:董辉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742

根据《南京晓庄学院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对口支援协议》中“合作培养校际学生”的要求,以及2020年12月24日在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丽江师专”)举行的两校工作洽谈会做出的决定,丽江师专于2021年11月22日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齐静怡带队,带领6名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一行7人到我校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与交流。

到访期间,我院教学与科研办公室主要负责课堂教学、教育实践等方面的活动开展,根据丽江师专学生的专业方向及实际需求,安排了丰富的教育教学活动。

丽江师专的同学杨苏行在经过这一段时间的交流学习后表示:“我知道了一名老师上好一节课不仅需要扎实的知识基础,而且需要有实践技能和经验。这才能处理好课堂中出现的问题,把握好课堂的节奏。教育见习是一个增加师范生基本功的很好的途径。”

在交流学习过程中,双方负责人就对口支援工作中的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今后我院将围绕丽江师专的实际需求,努力协调各方面资源,在师资队伍建设、精品课程打造、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的各项工作,继续大力支持丽江师专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发展。

 

供稿:教学与科研办公室

编审:顾富民 孙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