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院举办《一代中师记忆》晓庄师范生口述史座谈会

发布者:董浩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800

20211116日,教师院在行知楼崇一书屋举办《一代中师记忆》晓庄师范生口述史座谈会,南京市雨花台区教育局副局长、南京晓庄学院陶行知研究院副院长、幼儿师范学院副院长刘大伟、南京市小行小学校长王静,教师院党委书记张洁、副书记周洪生以及部分师生等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一代中师记忆》作者刘大伟博士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一代中师记忆的筹备历程和写作初心。正如《一代中师记忆》中序言所述,该套丛书怀着对陶行知先生的敬仰之心和对晓庄的热爱之情,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

我校校友,南京市小行小学校长王静高度评价了该书的重要价值,结合自身的从教经历表达了该套从书传承了晓庄人的回忆,更是一个时代的印迹。在向学院赠书仪式上,刘大伟博士、王静校长共同为我院赠书。学生代表杨雯婷发言表态,自己将向《一代中师记忆》中的老师们学习,传承并发扬晓庄精神。会后,座谈人员合影留念。

                                                         供稿:董    浩

                                                         编审:周洪生

                                                         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