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 助力陶子成长 南京晓庄学院关工委在行动

发布者:沈萍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958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我院积极分子党校的课堂上,有这样一群退休老同志,依然奋战在教书育人第一线,用饱满的热情和育人的初心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4月6日下午2点,有着30多年党龄的南京晓庄学院原教务处处长戴懋政同志步履轩昂地走进教室,为同学们解读最新版的党章。他从入党动机谈起,以自己身为共产党员切身感受和长期工作中接触到的丰富案例作为讲课的主要内容,极大地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内容丰富的同时又引人深思,入党积极分子认真思考起入党动机这个严肃的问题。课上,老师还积极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提出了他们关心的问题,老师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4月27日下午,曾经为国家军工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曾任南京晓庄学院副校长的刘维周同志也应邀为我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一场《凝魂聚气 强基固本——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的讲座。刘教授观点新颖,说服力强,用大量生动的事例阐述了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没有正确的价值观,人生的道路就不会一帆风顺。刘教授提出,作为师范生,我们需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解剖当今的教育,特别是基础教育,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自己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培养祖国未来的人才;也希望大家能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我们今后的人生发展。

 此次党课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院党委书记还为戴懋政同志和刘维周同志颁发了分党校党课教师聘书,希望能更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青年学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营养、勇担青春使命。




 

                                             撰稿人:沈萍

                                             审核人:张洁

                                                 时间: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