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经典 铭记百年党史 ——教师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经典诵读会

发布者:沈萍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2294

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2021年4月18,以“诵读红色经典,铭记百年党史”为主题的红色经典朗诵会在南京晓庄学院的行政楼开展。

本次朗诵会是为教师院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的一次特别活动,用最深情的声音、最炽热的情感、最赤诚的大爱,向祖国和党献礼。

朗诵会分为“火红的岁月、闪光的青春、永恒的信仰”三个篇章。活动现场,十二个小组的同学们同台演出,以朗诵红色经典篇章或《中国青年》原创报道、诗歌等形式,展示教师教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们激情昂扬、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这是主题教育阶段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教师教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们献给党的100周年的浓浓心意。

 

激情在火红的岁月中燃烧

主题教育特别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只有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髓,才能够真正地理解被称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

随后,同学们铿锵有力地朗诵着《中国青年》,再次聆听永载史册的红色经典。

同学们饱含深情地朗诵《红船,从这里起航》《黄河颂》等一批经典诗歌作品,寻找中国革命之源,感受民族中最深沉的力量。

青春在闪光的时代中绽放

在第二篇章,三个组的同学们分别朗《中华颂》《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闪耀吧,青春的火光》等经典作品,感人至深。

同学们还分别朗诵了《中国青年》原创报道。他们倾情演绎《中国青年》五四百年专刊卷首语《你的舞台》,深刻感受百年前的五四,青年们在民族危亡时发出的青春怒吼;他们深情朗诵了《中国青年》上曾经发表的有关张海迪、杜富国等先进人物的原创报道片段,学习时代楷模,致敬青年英雄。新时代的我们将继续担当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理想在永恒的信仰中坚守

《知之深爱之切》是1984年习近平同志担任正定县委书记时在当年《中国青年》杂志第5期发表的署名文章。如今,朗诵会上再读此文,仍然令人感到隽永深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年轻时与《中国青年》杂志的这段特殊情缘历历在目。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篇目,朗诵者情感饱满,声情并茂的演绎,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红色朗诵会的成功举办,是教师院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回顾革命历史,使入党积极分子们把稳了思想之舵,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