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雅趣”女子书法精英班举行第二期结业典礼

发布者:马聪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765

     

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晓庄女子学堂“墨香雅趣”书法班第二期精英班结业典礼于2021411日下午在雨花台区诸公大国书房隆重举行。大国书房院长闻娜博士、雨花街道领导、我校学工处和教师教育学院领导以及书法全体学员共同参加了此次结业仪式。

与会的领导共同为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部分拜师同学身着传统服装手持拜帖向闻娜院长行拜师礼。闻娜院长寄语中希望所有学能够习得伴得书香,做好传承。本期精英班班长刘馨语同学分享了她在书法班学习的感受,在书法学习中获得了乐趣,将书法融入了日常生活,也尝试将书法融入到小学教育中,期待自己能够为小学书法启蒙工作贡献更多的绵薄之力。在此次结业仪式上,同学们聆听了儒家文化的讲解,体验了传技法的精妙

我校女子学堂与大国书房合作举办的“墨香雅趣”书法班,致力于在晓庄女生中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国学思想精华,培养优雅、蕙质、独立、自信的晓庄女性。本次第二期精英书法班共有学员35人,经过一年的学习和实践全部顺利结业,34人获得江苏省文联书画等级辅导教师资格证。这些同学将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优秀晓庄女性的进程中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