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民盟南京市薪火支部盟员培训班

发布者:顾富民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979

近日,我院朱礼成老师参加了为期一天的民盟南京市薪火支部盟员培训班,活动由南京市盟市委组织处刘敏处长主持,盟市委专职副主任叶宁、秘书长魏淑玲以及全体新盟员出席了活动。

活动首先由叶宁副主委做动员讲话,他向新盟员们详细讲述了南京民盟的组织架构、盟员组成及曾获得的荣誉与表彰,并指出了薪火支部成立的目的意义。支部旨在通过精准化培养,尽快引领新盟员从盟务新兵向生力军的角色转变。他希望新盟员可以将民盟精神代代相传,为组织建设添砖加瓦,做到入盟前我以民盟为荣,入盟后民盟以我为荣!

薪火支部盟员导师万宝宁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民主同盟从重庆到南京的峥嵘岁月,讲述了在那烽火岁月,民盟坚定地跟中共站在一起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的突出贡献。参政议政处一级主任科员贺俊给大家分享了《揭开信息工作的面纱》,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社情民意信息,信息和“我”的关系及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信息等,为新盟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午,全体盟员去往南京民盟传统教育基地陶行知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大家跟随着讲解员参观馆内的一个个展厅,大家对陶行知先生的光辉事迹有了更直观、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接着新盟员代表在陶行知墓前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共同向陶行知先生鞠躬致敬,表示深切缅怀。

作为南京晓庄学院一员,朱礼成认为自己通过学习和实践活动,更加深切感悟到陶行知爱满天下的胸怀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表示要继续潜心学陶、力行师陶,继承和发扬老校长的思想和精神,使行知精神知行合一、薪火相传!


撰稿:朱礼成

审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