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教师教育学院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董浩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30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努力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以及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就业创业联动,切实推动我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经研究决定举办“智汇晓庄,载梦起航”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参赛人员

南京晓庄学院全体学生(鼓励教师参与师生合作项目)、毕业5年内校友。

二、参赛形式

大赛分为A组创意类、B组创业实践类两类,参赛者选择其中一组进行参赛,重点考虑具有技术壁垒、核心竞争力的师生合作项目。

1.A组创意类

尚未进入实体运营阶段的创意项目;

处于起步运营阶段的相关创意项目和产品。

2.B组创业实践类

要求参赛前完成工商登记注册,企业法人须为团队成员;

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

三、参赛要求

1.比赛鼓励学科交叉融合、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团申报可自行组队,每队成员不超过5人(含负责人1名),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重点鼓励有技术竞争力的师生合作项目。

2.参赛者应进行广泛市场调研和分析,提交完整、具体、详实、可行的创业计划书;参赛项目已开发成功并有项目成果的应在答辩环节进行实物展示。

3.参加决赛的队伍须准备答辩所需PPT。

4.申报项目可以为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或实践。

5.参赛者须递交报名表(见附表)和项目计划书,可附加其他说明材料。

四、比赛流程

此次创新创业大赛分五个阶段,提交作品、院赛初评、复赛以及校赛决赛。

第一阶段院赛作品提交报名表(见附件)、商业计划书、PPT,文件夹名称“项目名称+姓名+联系电话”,提交截止日期4月18日下午6点邮箱发送至931029290@qq.com。

第二阶段院赛答辩,4月20(下午1:45-2:45),每组汇报5分钟比赛地址暂定行知楼321会议室,院赛遴选6支队伍进入校赛。

第三阶段:校级复赛(4月30日前)。评委对所有团队项目策划书进行评审打分,遴选出晋级名单;

第四阶段:校级决赛(5月20日前)。以项目陈述、成果展示、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晋级者对项目做更深层次的介绍,评委现场评审打分;

第五阶段:公布获奖名单(5月25日前)。

五、评审规则

1.评审釆取初审选拔和答辩的递进式评审形式。

2.比赛以应用创新为主要考察目标和评审原则,在初审选拔环节评审 组确定答辩队伍名单,在现场评审环节按照100分进行评审,即每支队伍 的作品按照以下四个要求进行打分。

A、产品介绍(20分):答辩表述条理清晰、突出项目特点;

B、创新性(30分):项目设计思路新颖、视角独特;

C、实用及可行性(30分):作品面向对象明确,有市场前景;

D、实现方案(20分):实现方案条理明确,符合团队实力。

六、比赛奖励

本次比赛将分A、B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校赛获奖选手将发放一定的校级立项资金支持。

七、其它

1.意向报名QQ群:1051211468810128238

2.报名咨询电话:025-86178201  董老师。

附件:南京晓庄学院第三届届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