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女子学堂成功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楚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804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4月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女子学堂在行知楼410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活动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张丽萍作专题报告,我院大一至大四学生代表参会。

张丽萍主任以“大学生常见情绪障碍的识别”为主题,对个人气质类型、情绪障碍类型进行背景普及,帮助大家了解多种情感障碍,学会沟通交往。在心理干预工作中,要从资料收集开始,做好风险评估和管理,尤其是自杀风险的评估与处理,重点防治抑郁症。

近年来,张丽萍主任作为我校女子学堂女生成长顾问,对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特别关注。本次讲座有利于提高我院女生的心理知识和技能,帮助大家对“高危”学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撰稿人:张楚

                                                      审核:周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