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温暖相伴,筑梦未来” 学生励志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崔昱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083

为加强我院同学与同学之间、专业与专业之间的学习交流,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教师教育学院于330日下午四点在行知楼410举办“温暖相伴,筑梦未来”分享交流会,教师教育学院周洪生副书记,辅导员崔昱老师,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四位励志典型为低年级学生分享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经验。卜蕊蕊同学对重要比赛以及语文方面学习向大家提出建议,她认为参加比赛,更重要的是平时生活学习中的积累,现场比赛不能怯场。周晴同学则针对教师资格证面试和数学方向学习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她建议在准备重要考试时要要合理规划时间,对不同科目的备考有所侧重。对于数学学习,她提到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多复习多举一反三,课后多看专业书籍是有效的。苏梦锦同学着重讲了英语方向学习的经验,她将英语学习分为三阶段,即上课前、中、后,分别提出了建议。宋赛楠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平衡工作与学习方面的做法,她认为在勤工俭学的同时要始终将学业放在第一位,设定小目标并脚踏实地地完成。最后周洪生副书记和崔昱老师为四位励志典型学生颁发“温暖同伴”证书,肯定了四位优秀学生起到的榜样力量。活动结束后,参加分享会的同学们还围绕着几位榜样学生提问交流,久久不愿离去。

通过此次分享交流会,同学们汲取了成绩优异、综合素质全面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分享的励志成长经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确立今后的学习目标,走好大学成长之路。相信在温暖同伴的陪伴下,学生们一定能以实干态度实现青春梦想!

 

            供稿:分团委学生会自律会

作者:崔昱

审核人:周洪生

时间:2021331

 
榜样学生分享访谈
参与活动师生集体合影
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