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教研:面向专业认证的持续改进

发布者:水远璇发布时间:2021-02-11浏览次数:1034

近日,教育理论教学与研究部通过线上活动,围绕《教育伦理与教师专业发展》这一门新课开展多轮次的论证和备课。作为小学教育专业核心课,该课程是面向师范专业认证所特别开设的一门新课,将对师德规范、教育情怀、班级指导、综合育人、自主学习、反思研究等毕业要求指标提供具体支撑。课程将介绍教育伦理与教师专业发展的前沿理论与政策,系统指导师范生做好职后的生涯规划,引领师范生努力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值得关注的是,《教育伦理与教师专业发展》由于内容与体系的融合性,在目前国内大学鲜有开设,市面上也缺乏相关具体教材,这给课程建设带来一定的难度和挑战度。目前,教育理论教学与研究部已汲取骨干教师力量,在学院支持下通过持续的教研,扎实准备,系统推进,以最好的课程建设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撰稿:佘林茂

审核:顾富民

2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