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班会的通知

发布者:马晓亮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3836

教师院全体班主任、学生:

2020-2021学年第学期即将结束,各班在117日前围绕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和明确假安排”召开本班本学期最后一次班会。请各班结合各班实际情况邀请本班班主任采取线上或线下的形式进行。具体开会内容如下:

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

目前全国疫情从多点散发到多点集中爆发,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任务也越来越艰巨。请各班强调寒假期间每天辅导猫按时打卡签到,如有出所在城市的位置变更必须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报备并填写在线表格,链接https://docs.qq.com/sheet/DUnRxakZ4S3JXYU95。寒假期间不旅游,不大范围走动,不参加人员过于密集的聚会,尽可能待在家中与父母团聚,做好个人的卫生防护。

二、明确寒假作业和假期安全

122日考试结束,离校之前把宿舍打扫干净,断电断水,排除宿舍的安全隐患。理清假作业(见附件1和附件2),以及注意假期间的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并熟悉了解医保报销流程。

(一)假安全教育

1、学生放假离校需将床卡交至学生公寓管理站,并整理好个人的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机、笔记本电脑、首饰等),尽量随身带走,假期期间不要摆放宿舍。

2、假离校时一定要关好宿舍的房门,检查安全后离开。

3、离开宿舍,应确保宿舍关水关电,充电器、插座等也要注意拔下。

4、外出注意交通安全,不要乱穿马路,注意红绿灯,尽量走人行道或斑马线。

5、学生假返程车票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汽车票目前均可通过网络预订,从自身安全出发,离校回家要乘公共交通工具,不乘黑车。

6、因疫情的原因,如家庭条件允许,学生尽可能乘坐私家车回家,少坐公共交通;如坐公共交通一定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消杀。

(二)学生假期医疗保险注意事项:

1、住院:大学生异地实习及暑假期间,因急诊突发性的疾病或意外导致的紧急治疗,可以就近在户口所在地公立医院进行就医治疗;要及时电话报所在学院辅导员知晓,由学院辅导员核实后登记备案,学生回校报销时由辅导员给学生开具证明情况。住院期间所发生的住院费用先由个人垫付,出院后回校报销时须带好如下相关材料:①出院小结原件②医疗费用明细清单原件③结算发票原件(自留复印件) ④外伤需要病历复印件⑤医保卡号⑥联系方式⑦学号⑧所在学院盖章的证明,并用大信封装好交到校公共卫生管理科,再由校公共卫生管理科统一到市医保中心按规定为学生办理审核报销手续。参保学生住院治疗原则上选择南京地区医院,在南京市住院治疗的参保学生可凭市民卡直接到全市任意一家公立医院或专科医院办理住院,入院时必须出示市民卡(医保卡),未持市民卡(医保卡)在本市住院,住院治疗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全部由个人自理,统筹基金不予报销。假期期间如需要转往外地住院(不是南京市和自己老家户口所在地住院治疗的),仅限于北京、上海地区医院,且要有南京地区住院医院(三级甲等医院)的转院证明并在南京市医保中心备案 电话:86590713、86590714。

2、门诊:在校外实习、见习,假期间患病紧急就医的,必须在公立医院就诊,门诊病历必须有详细的病情记录。一次一种检查、治疗费用不得超过100元,超过部分自理,符合医保规定要求的学校报销60%,一学年600元封顶,经医保中心审核通过的低保,一学年1000元封顶。一次就诊一种药物处方药量不得超过半个月量。回校报销时由校公共卫生管理科按规定审核后,经后勤管理处分管领导签字批准。

 

附:

附件1:关于布置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寒假作业的通知.docx

附件2: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定向生学习总结表.xlsx

 

教师教育学院

20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