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理论教学与研究部赴陶行知学校进行集体教研活动

发布者:孙苏敏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804



  2020122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理论教学与研究部全体教师赴南京市陶行知学校进行集体教研活动。南京市陶行知学校负责人以及相关老师给予了热情接待。

 本次教研活动主题是想了解晓庄毕业生职后发展情况,特别是追踪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在一线基础学校的发展轨迹与成长样态,从职前职后一体化视角重新发现当前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的培养问题与典型经验。教研活动初始,原毕业于南京晓庄学院的二十多位小学教师一一介绍自己的毕业年份、学科方向、指导论文导师等信息。随后,陶行知学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校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特色举措,并充分肯定了小教毕业生的培养质量与发展潜力。教理部教师对晓庄毕业生职后发展的诸多问题和细节进行了追问和讨论。

 本次教研活动的举行,大大提升了教理部教师对于小教师范生培养问题的理解,对于推进小学教育国家三级专业认证准备以及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等工作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