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一般课题“中小学生态道德培育机制研究”开题会举行

发布者:水远璇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955

    129日,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一般课题“中小学生态道德培育机制研究”开题论证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举行。

与会论证专家有: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教育研究》主编邓友超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李政涛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岳伟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郑航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程亮教授。

论证会由杭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严从根教授主持。

课题主持人刘霞博士作开题陈述,主要从研究目标、课题价值、文献综述、研究框架与方法、重难点与创新点、子课题内容及研究预期进度与成果进行了汇报。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评议专家组对课题研究的重大意义和研究队伍的研究基础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课题研究进一步深入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专家组强调,课题组要顶层对标国家政策,明确研究重点,注重实证研究,重视实践体验的提取,着重建立中小学生态道德素养的评价指标,探索切实有效的学校实施方案,真正能够将研究用于实践中

   南京师范大学冯建军教授、叶飞教授参加开题会。此外,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信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江苏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天津教育科学研究院扬州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等单位教研人员及博硕士研究生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