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教育见习动员会

发布者:刘宇晴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281

1124日中午,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教育见习动员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小学教育文科系系主任冯军,教务办主任王恒辉、学工办曹同艳、教务秘书刘宇晴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冯军老师对此次见习的目标和内容安排作了解读。教育见习是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第一次实践教学活动。冯老师向在场同学介绍了本次见习的主要内容,包括小学环境建设和校园布局、小学管理的管理体系与日常运作、小学课堂教学观摩、小学班级管理四个方面。见习目的在于帮助学生获得对于小学校园建筑、管理体系、课堂教学和班级管理的感性认识,形成初步印象,发展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进学生的专业认同,同时为学生后续跟师学习以及教育理论课程的学习奠基。曹同艳老师向学生强调了见习期间的纪律要求,要端正见习态度,不迟到不早退,虚心主动地向小学指导老师学习,维护晓庄学生的良好形象。王恒辉老师此次见习安排和作业要求做了介绍,勉励学生要珍惜见习机会,按照要求完成见习任务。

出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教育见习学院提前与教育局进行了报备,安排的小学共20所,分布在南京江宁区、玄武区、鼓楼区、秦淮区,见习学生4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