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学教研室许有云、郭冰冰老师顺利开设公开课

发布者:孙苏敏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658

    2020年11月10日下午,我院心理学教研室两位新进人员许有云老师和郭冰冰老师分别开设了一堂示范课与汇报课。许有云老师讲授的是《儿童发展》中的“青少年记忆的发展”这一内容。她通过问题引入主题,并借助小练习迅速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然后从记忆的含义、环节,记忆的种类、记忆的规律等方面逐步展开介绍,既让学生们了解了记忆的心理学原理,也让学生们学会了一些基本的记忆策略。郭冰冰老师讲授的是《中学生认知与学习》中的“知识表征”这一内容。郭老师从相关概念开始说起,向学生们介绍了语义性知识、命题、图式等概念的含义,并通过大量的案例加以解释、说明,让大家对这些比较抽象的心理学知识有了一定的理解。从教学过程可以看出,两位老师都为公开课做了充分的准备,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清晰,表达自然、流畅。心理学教研室全体老师以及教师院部分领导全程观摩了这两节公开课,并于课后组织大家进行了评课。大家对两位老师的教学给予了高度认可,也提出了一些教学建议。两位老师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并表示会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供稿:心理学教研室

                                                 撰稿人:唐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