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村▪新师范 2017级乡村教师定向生教育实习巡礼(连云港站)

发布者:刘宇晴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466

 1023日,教师教育学院严开宏教授、王丽春副教授、孔珍老师和教务办刘宇晴老师一行分别来到连云港海州区建宁小学、赣榆区实验小学、东海县实验小学滨河校区进行实习巡视,与连云港乡村定向师范生及教育局负责同志、实习学校校领导座谈。

 在建宁小学,指导老师在会上对五位在座实习生提出高度评价,称他们综合素养高,责任心强,能遵守制度,虚心听取意见,态度积极,做事扎实。任惠芳校长介绍了建宁小学的校史、学校规模、师资力量等基本概况,并对实习生的工作表现表示肯定。海州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许志翔强调,乡村教师培养是优化农村师资的必要工作,要确保乡村定向师范生“下得去,留得住,放的好”,学校要创造良好实习环境,实习生要珍惜实习机会,认真参与教育教学实践。

 在赣榆实验小学,实习生代表毛晓文谈了实习两个月以来的心得和感悟,她提出要重视备课,反思细节上的不足,并对其指导老师表示感谢。赣榆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王涛提出,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习工作存在差距,理想的工作条件和实际办学条件有差距,实习生要做好心理准备,迎接毕业后工作上的挑战。教务处主任刘翠娟赞扬实习生,能够勇挑重担,承担体育课的教学任务;能干成事,备课充分,在课前狠下功夫;能站稳讲台,并对教学工作适时反思。

 在东海实验小学座谈会上,在座的30位实习生分别谈了谈各自实习的收获和存在的困惑,提出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加强班级管理以及毕业后工作岗位的分配问题。在座的校领导及指导老师针对实习生的困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教育局人事科科长王羚对定向生就业岗位的分配政策作了解读,鼓励同学们积极准备选岗的考核,争取获得较理想的岗位。滨河校区王华校长指出,要培养全科型教师,一专多能,老师讲和学生练要结合,希望能够引进更多会上课、会写论文的人才。

 严开宏教授对教育局和实习学校精心的安排、对实习生周到的照顾表示由衷的感谢,勉励实习生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要保持沉稳的心态,实践出真知,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工作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