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0年“行知先进班集体”和“十佳班级”的通知

发布者:马晓亮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909

各班级:

根据校学工处下发的《关于评选2020年“行知先进班集体”和“十佳班级”的通知》的要求,我院将开展2020年“行知先进班集体”和“十佳班级”评选活动,在2020年班级中评选表彰“行知先进班集体”和“十佳班级”,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加强学生班级组织建设,为广大学生搭建展示班级文化和自我风采的舞台,营造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促进班级建设和学生发展有机融合,形成优良的班风和学风,推动学校班级管理工作不断发展。

二、评选主题

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学生班级。

三、评选要求

(一)行知先进班集体评选

根据《南京晓庄学院“行知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对本学院2019-2020学年各班级创建情况进行考核,做好“行知先进班集体”申报工作。

1、申报班级如实填写《班级工作考核积分表》与《行知先进班集体基本情况表》,并向所在学院提交班级述职材料。

2、学院将以班级述职的形式开展学院内的检查与评选,并按2019-2020学年班级数的20%遴选本院“行知先进班集体”的候选班级。

3、候选班级应在202011月2日前将申请材料上报学工办马老师。

报送材料具体要求:

请各班级提交附件2、附件3、附件4和班级述职材料电子稿和纸质稿各一份。各文件命名如下:

班级名称+班级工作考核积分表

班级名称+行知先进班集体基本情况表

班级名称+述职材料

4、学工办对各班级的申报材料进行复核。

(二)十佳班级评选

1、“十佳班级”主要从“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班主任指导”“特色建设”等六个方面对班级进行全面考察评审。

2、学院将在“行知先进班集体”中推荐相应班级参加校“十佳班级”的评选,按2019-2020学年班级数的5%比例推荐(不足一个班级的按一个班级算),2020119日前向学生工作处提交《南京晓庄学院“十佳班级”评选综合情况一览表》。

3、“十佳班级”由学生工作处在全校范围内组织评审。

(三)在2019-2020学年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行知先进班集体”“十佳班级”评比:

1、班级同学中有受到记过及以上处分(以违纪事实发生时间为准);

2、经核实,班级申报材料有弄虚作假者;

3、班级同学因不当言论和行为给学校或他人造成不良影响的。

四、评选阶段

() 宣传动员阶段

请各班认真组织,结合专业特色和实际情况,大力开展班级建设活动、经验交流活动和评选申报活动。学院评审过程将通过活力教院公众号、学院网站及时进行宣传和报道。

() “行知先进班集体”评选阶段

 学院将成立包括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在内的“行知先进班集体评审小组”,经过班级申报、民主测评、集中述职或展示、综合考评等程序,产生“行知先进班集体”报校学生工作处备案,并在“行知班集体”中择优推荐“十佳班级”候选班级向学生工作处推荐。

(三)“十佳班级”评选阶段

学生工作处于11月下旬在全校范围内组织评审“十佳示范班级”。学校成立“十佳班级”评审小组,对学院推荐的“十佳班级”候选单班级进行审核,经过材料审阅、学生座谈、课堂观摩、公寓走访、集中答辩、现场展示以及公示等程序,择优产生2020年的校“十佳班级”。

五、奖励标准

(一)  被评为“行知先进班集体”的班级,奖励活动经费600元,被评为“十佳班级”奖励活动经费1000元。

(二)  参与“十佳班级”评选的班级,按照得分排名推荐申报2021年江苏省“先进班集体”。

(三)  获评“十佳班级”的班级同学在申报“省三好学生”“省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奖学金”等重要个人荣誉时,同等条件下,学院将会优先考虑;

(四)  “行知先进班级体”“十佳班级”也将作为评选优秀班主任的重要条件之一。

请各班级认真根据通知要求,开展评选推荐活动,促进班级建设,提升学生管理水平。

教师教育学院

20201022

附:

附件1 各学院申报参评班级配额.doc

附件2 班级考核汇总表.doc

附件3 班级工作考核积分表.doc

附件4 行知先进班集体基本情况表.xls

附件5 行知先进班集体述职评分表.doc

附件6 南京晓庄学院“行知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doc

附件7 南京晓庄学院十佳班级评选综合情况一览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