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村▪新师范 2017级乡村教师定向生教育实习巡礼(浦口站)

发布者:刘宇晴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421

 为深化与定向师范生生源地教育局及实习单位的交流,了解定向生的实习情况,928日,教师教育学院丁茗副院长和小学语文教研室刘霞老师、教务办负责老师赴南京浦口区江浦实验小学进行定向生教育实习座谈。浦口区教育局任卫兵局长,教育局人事科顾海文科长、江浦实验小学副校长赵小凤及七位浦口籍乡村定向师范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实习生依次对一个月以来各自的实习工作和实习体会感悟做了总结汇报,并对学院小学教育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安排等师范生培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的实习生活紧张而充实,所承担的教育实习工作包括听课、上课、班主任实习、批改作业等,实习任务充满挑战,也让学生收获很多。丁院长向教育局和实习学校为实习生提供的优质实习环境和实习指导表示感谢,他鼓励实习生要珍惜实习机会,积极表现,圆满完成指导老师布置的任务。教育局任局长对实习生一个月以来的实习表现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再接再厉,并教导在座的实习生,教师是充满幸福感的职业,要不忘初心,坚守教师岗位兢兢业业。同时,任局长也对晓庄学院为浦口培养高质量的小学师资表示感谢,对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扎实的基本功和勤学善思的态度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