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论文开题论证工作方案

发布者:孔雪娇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2331

一、参加对象

教师教育学院2021届全体本科毕业生。

 

二、论证形式

定向班级采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论证,非定向班级进行线下论证。

 

三、资格审查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参加开题论证。论证条件需同时满足以下两项:

1)已完成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撰写,并且经导师审核通过,同意参加论证。

2)开题报告已按期提交学院。

 

、论证安排

1.918日前,确定论证分组、论证地点、论证工作秘书和日程安排,由教务办统一公布。

2.工作秘书培训。92225日,教务办和实验中心统一对论证工作秘书进行培训。

3.组织论证。926日,各系组织学生完成开题论证。论证不合格的学生需参加第二次论证。

 

五、定向班级线上论证流程

1.论证前两天,学生加入分组QQ

2.论证前一天,学生下载安装腾讯会议,论证秘书在各论证小组QQ群发布小组测试会议ID号,对论证学生逐一进行测试。

3.论证前一小时,论证秘书发布正式论证会议ID号,并组织小组再次测试。

4.论证前半小时,论证组进入论证教室,论证小组组长宣布论证小组成员组成,简要介绍论证流程。

5.学生按照论证顺序,结合PPT,就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点等进行报告,时间为3-5分钟。论证小组成员分别对开题报告内容进行提问。工作秘书应与论证小组和论证学生及时沟通,维护论证顺序和秩序。

6.个人论证结束后,即刻填写《教师教育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开题论证记录表》电子表,以“分组号+姓名+论证教室号+”命名(如“语文1组张三行知303”),填完上传至分组群,由场外秘书打印交论证小组导师填写评语和论证结果,论证小组成员签字。

7.小组论证结束前,各小组论证学生不得离开腾讯会议。论证结束后,论证小组对学生开题报告的论证情况进行评议,就是否通过论证进行表决,确定学生论证结果,合格或不合格,最后由论证小组宣布论证结果。

8.论证结束后,工作秘书收齐开题论证记录表,将记录表和论证过程录屏的存储U盘,交至教务办。

 

六、非定向班级线下论证流程

1.论证当天学生提前半小时进入指定教室,将个人准备的PPT拷入教室公用电脑、签到、领取《教师教育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开题论证记录表》纸质表。

2.学生按照论证顺序,结合PPT,就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点等进行报告,时间为3-5分钟。论证小组成员分别对开题报告内容进行提问。

3.个人论证结束后,即刻填写《教师教育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开题论证记录表》纸质表,填完尽快交给场内工作秘书,由场内工作秘书交论证小组导师填写评语和论证结果,论证小组成员签字。

4.小组论证结束前,各小组学生不得离开教室。论证结束后,论证小组对学生开题报告的论证情况进行评议,就是否通过论证进行表决,确定学生论证结果,合格或不合格,最后由论证小组宣布论证结果。

5.论证结束后,工作秘书收齐开题论证记录表,将记录表和论证过程录屏的存储U盘,交至教务办。

 

七、线上论证注意事项

1.线上论证要坚持学术标准,并保证真实、公开、完整、全程可记录,论证的学生必须是在单独空间独立进行论证。

2.设备要求:线上论证学生须配备电脑、摄像头、麦克风等线上论证所需要的设备。提前在所用设备中安装好相关通讯软件,论证环境要求安静无干扰。

3.时间要求:参加线上论证的学生务必在论证时间提前一小时进入线上会议室,会议ID号参见学院公布的信息。

4.线上论证过程中非论证学生应禁音,有任何问题在论证学生群联系论证秘书。

5.线上论证过程禁止从事与论证无关的行为,未经论证小组同意不得向外传播线上论证音频、视频等相关资料。

6.论证过程全程录音录屏,论证秘书将论证图片、音频或视频等相关材料提交学院备案。

 

八、技术保障

学院实验中心提供线上论证技术支持和保障。

 

论证工作联系人:孔雪娇 

联系电话:13611503245

 

 

 

教师教育学院

20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