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技能训练营干事招新通知

发布者:马晓亮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2783

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技能训练营成立于20093月,是一个面向我校全体师范生、旨在提高学生教学技能的综合性服务组织。教师技能训练营采用特色的“小先生”集中授课、学员分散练习、期末技能考核的训练形式,对我校师范生进行有目标的培训,提高其对师范专业的兴趣,培养基本的教学技能和教师素养,为其通过教师基本功考核、教师资格证考核以及求职面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更好的服务于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的专业技能训练,教师技能训练营现面向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学生招聘干事,以充实教师技能训练营管理团队。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新对象

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学生、2020级新生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917日晚6点(周四)

三、部门简介

1)小先生部

主要职责:负责小先生的招聘;小先生教案与PPT的收集;教师技能训练营教材的统一整合;小先生交流会的举办;优秀小先生们的最终评选。

2)学员部

主要职责:安排学员的选课;管理发放PU学时;检查晚课出勤和记录晚课的情况反馈;管理教师技能训练营的优秀作品征集活动。

3宣传部

主要职责:宣传部是教师技能训练营对外宣传的平台,负责训练营“窗口”的维护。线上负责运营和管理微信公众号和官Q等网络平台资讯推送;线下负责训练营各类活动的拍摄工作,定期的海报绘制、展板制作、传单设计,对干事进行微信制作、PS视频剪辑等技能培训。

4)综合管理部

主要职责:财务、档案管理和物资的采购整理;值班、会议记录、出勤情况记录;配合社管部定期提交训练营活动材料;训练营内部活动如素拓、双旦晚会、汇报演出等活动策划。

(5)实践科技部

主要职责:学校“童年一课”的开展(前期百团大绽进行志愿者招募;中期志愿者考核培训;后期志愿者对接小学进行授课);课件制作大赛(前期宣传大赛,收集整理作品;中期进行作品评选;后期进行优秀作品分享)。

(6)教育理论部

主要职责:教育理论部是教师技能训练营注重教育研究的一个重要部门。仅针对19级展开招新,负责线上/线下讲座活动记录拍摄;读书报告大赛、论文大赛比赛投稿作品收集整理;论文活动主持;同时积极参与教育理论部组织的各项论文比赛等。

(7)远程教育部

主要职责:负责管理“晓童年”公益项目;负责招募“晓童年”云支教志愿者、辅助志愿者面试以及岗前培训工作;安排线上课程、开发更多兴趣课程;辅助志愿者制作教案与课件并进行收集存档;时刻对线上教学质量进行把控;对所有的项目材料进行汇总存档;对整期的“晓童年”项目进行总结;给优秀志愿者发放证书。

四、招聘要求

教师技能训练营竭诚欢迎有信心、耐心、热心;擅长组织规划,有一定的协调能力;善于沟通交流、具有创造力和创新意识的有志之士加入!招聘具体要求如下:

1)小先生部招聘条件:

对工作有责任心、有耐心;

做事认真细致;

有一定的沟通能力并能熟练使用基本的办公软件(Word文档、Excel表格、压缩文件等,PS不做要求)。

2)学员部招聘条件:

较好的电脑操作技能,能熟练使用WordExcel等软件;

做事细致认真,有耐心,有责任心。

3)宣传部招聘条件:

积极向上,有团队合作精神;

热爱工作,愿意为同学们服务;

具备书法、绘画、拍照的特长;

热爱设计,有较好的文字表达能力。

(我们看重的是“心”,而非“才”。不具备这些特长也没有关系,只要你愿意,我们都会教你!)

4)综合管理部招聘条件:

做事认真细致;

对工作有责任心;

做事积极不懈怠。

5)实践科技部招聘条件:

①为人踏实诚恳,有上进心,渴望提升自己;

②逻辑思维缜密,善于思考、总结和创新;

③工作态度认真负责,有吃苦耐劳和团队合作精神;

热爱工作,热爱学习,并有信心处理好自身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

掌握基本的办公软件的使用技巧。

(6)教育理论部招聘条件:

①对工作有责任心、有耐心;

②热爱教育,可以沉下心进行学术研究,渴望提高专业能力;

③有一定检索信息和信息整合能力,可以运用知网等较为权威的资源库;

乐于服务集体,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7)远程教育部招聘条件:

对于工作有责任心,做事细致认真,能吃苦耐劳;

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自我管理能力强;

有一定的沟通能力与组织能力,具有团队精神;

热爱公益事业,有责任心及奉献精神;

有一定使用办公软件的基础。

五、报名方式

1)请加入qq咨询群:982863804

2)填写报名表(可在本页附件中自行下载或咨询群:982863804群文件)报名,于917日(周四)1800前将纸质报名表交至叔愚楼205教师技能训练营桌子上。

3)填写电子报名表,于91718:00前发至邮箱 1974094796@qq.com

六、面试时间地点

1)面试时间为917日(周四)晚20:30(具体时间后续群内通知,请同学们仔细关注留意)。

2)面试地点同上,具体地点后续群内通知,请同学们耐心等待。

作为教师教育学院专业建设、学风建设的重要载体,教师技能训练营是师范生训练、考核教师基本技能的大舞台。期待有能力、有追求的你加入我们!

 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技能训练营

2020914

2020-2021学年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技能训练营干事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