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师生团在教师教育学院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马晓亮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1419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UniversityOf Fresno)倪虹教授率领弗雷斯诺分校的九名心理学研究生于201968号——622日在我校教师教育学院交流学习,教师院多名学生参与了交流学习。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娟出席了见面会,并发表了致辞,表达了对代表团到访的热烈欢迎并且对我院状况作了简要介绍,并给美国学生上了一堂汉语基础课。学工办张楚老师为到访的学生们做了项目安排的介绍并给学生们上了一堂中国文化课。

本次访问交流活动行程安排得非常紧凑且充实。有汉语基础课、中国文化课、书法课、手工课、太极课等具有中国文化传统特色的课程,为美国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起到了铺垫作用。课程亮点在于:教师院技能训练营和五柳书法协会的多名小先生用英语教授传统的书法课和手工课,不仅让美国学生领略到了我们师范生的教学风范,也让教师院学生有机会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近距离地与美国学生交流。此外,还特邀了体育学院的程国老师用英文为美国学生上太极课,美国学生仔细聆听着程老师的讲解,认真地学习着动作,举手投足间十分入神。除了学习太极拳的基本招式,程国老师还耐心地讲解着武术的基本步型,如弓步、马步、虚步等。在休息期间,程国老师还为大家表演了武术,赢得了留学生们的喝彩。

倪虹教授针对全球化背景下教育与校园心理学、中美学校体制差异对比以及中美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开展了讲座,中美师生共同参与讨论,在讨论中了解各自的差异,感受不同文化的魅力,减少误解,改善关系。

在心研院老师的帮助下,教师院组织美国学生前往南京市科瑞小学、建宁中学、树人中学、宁海中学等地实地参观心理活动室并与各校心理教研室教师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展开了热切的交流,双方都受益匪浅。

倪虹教授和全体美国学生对此次行程的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她们认为这次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方努力,也期望两学院继续开展相关合作交流活动,搭建两学院学生之间的友谊之桥。有的美国学生是第一次来中国,对南京的印象非常深刻,表示明年还想再来我校。

本项目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我校国际处和心研院的大力支持,2017年我校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University Of Fresno)签订了合作协议,在我校心研院老师的推动下,促成了2019年美国学生的访问交流项目。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会有更多的国际友人来到晓庄,也会有更多的同学走向世界,展现我院的风采!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学工办

作者:张楚

审核:赵娟、曹慧英

时间:2019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