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年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游学分享会

发布者:王恒辉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1657

12日下午13:30,教师教育学院在行知100教室举行2018年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游学分享会。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芦红娟、美国中美教育交流协会项目主任丁安宁、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娟、游学团队指导教师、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徐敬标、教务秘书孔雪娇参加了分享会。

17小教文2的华如昕同学和18小教定向文1班的董冰沁同学代表团队学生向听众分享个人在游学中的所见所闻;徐敬标老师则从教育学角度解读自己在考察亚利桑那大学和各小学时所见的教育现象和文化差异。丁安宁老师通过回顾游学团队在亚利桑那大学所听课程以及在小学见习经历,对比中美教育差异,对游学团队的学习过程进行总结和点评,启发学生思考教育的初心和目的。国际交流处芦红娟副处长对游学项目和分享会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非常认可和支持游学项目走专业化道路,以游学促学习,不仅能让学生开拓眼界,更能提升学习的国际化和专业化水平。最后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娟老师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学院平台,积极参加国际交流项目,增加个人阅历,促进个人成长。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游学项目是教师教育学院师范教育国际视野比较(美国方向)课程体系下的一个重点项目,我院自2017年开始和亚利桑那大学合作,至今已有25名学生参加。该项目旨在拓展师范生国际视野,促进学生思考,提升思维高度,培养有国际视野的卓越小学教师。


分享会现场

徐敬标老师分享游学心得


教师教育学院

201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