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届毕业生利用休息日返校赠种桂花树庆贺母校92周年

发布者:曹同艳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274


310日上午,久违的太阳终于露出了笑脸,校园里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学校校友会和教师教育学院校友分会与部分校友一起在行知楼北面的草地上举行了2009届校友赠树揭牌仪式。

2009届小学教育专业校友们委托,由2005级小教专业班长涂宏昱等10名在宁工作的校友为代表,为母校种上一棵桂花树,同时赠与母校“博雅晓庄,百年树人”石碑,庆祝母校92岁生日。

揭牌仪式由教师院校友分会曹同艳老师主持,校友代表涂宏昱向母校表达了生日祝福并感谢母校的辛勤培养。他表示,在自己的工作中,“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校训一直鞭策自己,努力前行,“博雅·童心·母爱·敬业”的院训一直引领着校友不断成长。他相信母校也将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接着,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校友会办公室)处长、主任李震和教师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娟揭牌,“博雅晓庄,百年树人”的石碑说出了校友们的心声,更表达了校友们情系母校的心情。揭牌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种下桂花树,并将写有祝福心愿的卡片系到了树上。校友与在校学生共同为刚种下的桂花树浇水,并举行了交接仪式,希望在校学子继续培育校友种下的这颗桂花树。历届“陶子们”将秉持陶行知老校长的教育理念,将行知精神代代相传。随后赵娟副书记代表教师院讲话,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希望校友们能更加关注母校、关心后辈,同时也期望在校的学子们能沿着前辈们的足迹砥砺前行,将行知精神发扬光大。

本次活动正值南京晓庄学院92周年校庆之际,2009届校友表达了对母校辛勤培育的感谢,也向母校带来了最诚挚的祝福,希望母校能够带领越来越多的“陶子”走向教育工作第一线,去影响和点燃更多的希望和梦想,行知精神能像桂花一样香飘万里。真是“情系桂香师恩暖,行知精神代代传”!衷心祝愿在不久的将来能看到晓庄绿树成林、芳香十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