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共谋划 专业更辉煌 ——小学教育专业2009届校友十年•汇

发布者:曹同艳发布时间:2019-02-13浏览次数:2138

2019212日下午,寒假中的方山春雨绵绵,清冷萧瑟,行知楼204教室却是春意盎然,热闹非凡,这是因为小学教育专业2009届校友毕业十周年的校友近40人(来自四个班的代表)与多位教师相约在以前的教室,重温十年前那段刻骨铭心的大学求学时光。学校校友会、心研所领导、学工处和教师教育学院领导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名为:“我们在一起:四年同窗情,十年磨一见”。活动开始,语文班长涂宏昱(南京芳草园小学)拿着签到表点名,在场的同学虽然都当了十年的教师了,但依然声音洪亮地喊:“到”,似乎又回到了大学时光。活动主持人丁元林(南京琅琊路小学)提问了大家,学院的院训是什么?大家脱口而出:“博雅·童心·母爱·敬业”,让在场教师感动。教师院党总支书记曹慧英向校友介绍了学校和教师院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小学教育专业品牌建设成就,校友们一次次掌声道出了心声,为母校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教师院王本余院长带领大家再次宣誓,做一个公平公正、清廉正直的好教师,大家表示:当自己举起右拳宣誓的时候,内心真的非常激动,这样的活动再一次提醒各位肩上的重任。班主任许红敏老师发自肺腑的发言,还能说出14年前大家入学时候的点点滴滴,让大家为之动容。辅导员王为正老师鼓励大家作为行知路上的追梦人,要为梦想不懈努力。邱颂平老师和刘娟娟老师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把晓庄的老师看做亲人,有需求随时来找老师,老师一定尽全力帮助大家。全体合影后,曹慧英书记还带领大家参观了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当校友看到母校条件越来越好的时候,表示要重回大学再深造。回到熟悉的校园,见到昔日的同学和可亲知心的老师们,每位校友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到处都有爽朗的笑声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校友会滕军副处长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校友回母校来关心学校的发展,更为小教专业的建设出谋划策。教师教育学院校友分会更是重视这次的校友十年·汇活动,从学生提议开始,教师院领导和曹同艳老师、朱礼成老师就全力支持、准备,在会场的布置等环节上,努力营造一种温暖的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