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必修课:拜谒陶墓,参访陶馆,感悟师德魅力

发布者:马晓亮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947

入学教育必修课:拜谒陶墓,参访陶馆,感悟师德魅力

201810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18461名新生来到行知园,拜谒陶墓,参观陶馆,接受独特的入学教育。

同学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从方山来到行知园。走下校车,穿过枇杷叶繁茂的绿阴小道,首先引入眼帘的是刻在牌坊上的一幅对联“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横批“爱满天下”,再往前看,是被鲜花簇拥的陶行知先生之墓。怀着崇敬的心情,同学们向陶行知先生三鞠躬并默哀三分钟,以此表达对陶行知老校长的怀念。同学们还瞻仰了晓庄烈士纪念碑,看着碑上的文字,想着这么多晓庄英烈为了理想而献出自己的生命,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拜谒结束后,同学们在马馆长的引导下来到“犁宫”陶行知纪念馆,认真倾听马馆长的介绍。馆内展出了很多老照片以及行知先生的遗物,同学们从中体会着行知先生“教育救国”的一腔热血与无私奉献精神,感悟着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博大教育情怀,以及“教学做合一”的师德师风。

本次参访活动,是教师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旨在让师范新生对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有更深入的了解,理解专业目标和任务,明确专业方向和思想,为即将开始的专业学习打下理念基础。

供稿:分团委学生会网络宣传部

作者:栾可

审稿:曹慧英

时间:201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