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师院 共书芳华 ——教师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欢送会

发布者:王为正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1432

2018年6月19日,伴着六月绵绵的细雨和师生间浓浓的不舍情丝,教师教育学院2018“情牵师院,共书芳华”毕业典礼暨毕业欢送会在南京晓庄学院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南京晓庄学院学工处处长李伟、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慧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本余、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娟和刘文琪、魏婷、王宗海、唐小俊、彭亮、田甜等各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教务办老师以及2018届毕业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典礼,一同见证这喜悦的时刻。毕业典礼由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娟主持。

下午两点,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我院院长王本余为典礼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并即将奔赴前程的毕业生们表达了衷心的祝贺。王院长为毕业生们真挚寄语,希望他们能发现、丰富并实现自我,成为自由思想者,强调了作为师范生对于个体、儿童、社会和母校的四大责任,勉励大家成为平凡而不平庸的人。王院长以纳粹军官艾希曼为例,向毕业生们生动地展示了何为“平庸之恶”和“无思之恶”,并昭示各位毕业生,“社会中的恶、教育中的恶有时候并非面目狰狞,如果我们不能正视这些恶,它们就会持续存在。我们必须持之以恒地对社会加以认识和思考,这正是我们的先贤、晓庄的缔造者陶行知先生毕生所行之事”。

王本余院长致辞

随后,由曹慧英书记宣读2018届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表彰决定并由各位领导老师们颁奖。而后,对即将踏上征程的毕业生,师长们也纷纷送上祝福。教师代表唐小俊老师向全体应届毕业生带来临别前的谆谆教导和寄语,并祝愿他们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唐老师引用苏格拉底的话告诫全体毕业生,“未经审慎的生活是不值得一过的”。此外,毕业生们也委托优秀毕业生获得者14小教实验班刘竹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讲述了三个自己的小故事,告诉我们人生就是不断地冒险,虽然毕业了,但我们永远年轻,永远在路上。典礼最后,为表达对学院培养的感恩、感谢之情,毕业生代表向学院赠送了音响作为学弟学妹们举办活动的礼物,并祝愿教师院的发展更加蓬勃。

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表彰


  唐小俊老师发言                                    刘竹发言

毕业生代表向学院赠送音响

随着毕业典礼暂告一段落,载歌载舞的毕业生欢送会也拉开了帷幕。首先,播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祝福视频,毕业生们在视频中讲述了自己在大学中最大的收获、最疯狂的事和最大的遗憾,怀想着过去也憧憬着未来。在温暖的祝福视频中,毕业生欢送会正式开始。

欢送会第一篇章由14小教实验班带来的舞台剧《卜卜斋轶事》中展开。身穿民国服装的少年们唱演合一,以孙中山先生儿时求学趣事为主题,在阵阵欢笑声中不仅让我们明白尊师重教的可贵,同时也以文娱形式传播了孙中山的思想和精神。

舞台剧《卜卜斋轶事》

“我真的好想你,在每一个雨季。你选择遗忘的,是我最不舍的。纸短情长啊,道不尽太多涟漪,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呀……”《晓庄版纸短情长》娓娓动听,道不尽毕业生们对师院的情意绵长。掌声、呐喊声和现场所有人高举手机发出的白光点燃了现场所有人的激情,整个中心报告厅化作了一片白色的星海,浪漫、温馨而动人,慢慢地将所有的离愁别绪化作了点点星光,渗进了每个毕业生的心中。

校园剧《青春永不毕业》以毕业生们的上课和实习经历为背景,上演了一幕幕欢声笑语……为表达对毕业生即将离开的惜别与不舍,王宗海老师为大家再一次朗诵了《再别康桥》,教师代表们伴着王宗海老师的朗诵为全体毕业生们演唱了《时间煮雨》,祝愿回忆有痕,美好永存。最后,各毕业班学生代表演唱了歌曲串烧作为压轴节目,在或悠扬或动感或伤感的音乐声中,他们有太多的话想对师院说。最后,各毕业班学生代表在灿烂礼花中放飞了寄托他们美好期望的纸飞机,我们的毕业欢送会也圆满落幕了。

校园剧《青春永不毕业》

离别不是终点,歌声过后,明天又是充满希望和斗志的一天。勇敢的毕业生们,愿你们以梦为马,以行为桨,收获更精彩的明天。

供稿:学生会网络宣传部